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写给你的信(1)

认识你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给你写信。其实一直都很想给你写信,可是,就跟这个忙碌的世界上的许多人一样,我们一直在为其它看起来更重要的事忙碌,而把那些很想做却认为不怎么重要的事搁着,搁着。

今早起床,忙完该忙得事后,心血来潮,下定决心写下生平的第一封信给你,把这几天想要告诉你的话化成文字,让你留着将来老的时候当回忆。

我看着过去一个星期的你,同情你。你竟然连续好多天没有跑步。跑步可是你最喜欢的运动,尤其是在这个凉爽的年初。除非你受伤,你几乎从来没有连续一星期没有去跑步的。然而,为了上星期六的羽毛球团体赛,你竟然能够把你最喜欢的跑步活动割舍。我明白你的用心。你的目的不外就是不想使你原本就带伤的膝盖伤势恶化,影响你在羽毛球赛场上的表现。你不想因为膝盖的伤势影响你的表现而耽误了整个队伍的晋级机会。虽然大伙儿口头上说着:“我们只是志在参与,输赢没有关系。”然而你很清楚,你们的队伍里头,有好几位同学是真的想要晋级半决赛,与其他校友一决高低的。而你自己也是很想晋级四强,同时你也不希望让你那些特地从首都、甚至从遥远的美国赶回来参赛的老同学,好朋友失望。你多希望能够让他们有机会多打一天的比赛,多一点时间和老同学聚在一块。

然而,事与愿违, 你和老同学们在经过一番拚斗后,还是被淘汰出局。我看得出你是有点失落的。坦白说,我也觉得这次比赛你们输得太可惜。其中一员猛将因为家有喜事而无法出战。最后那场关键之战却因为出场次序编排失误而断送了晋级的机会。还好,你们那班老同学都能接受失败,还说了好多感性的话。为此,我代你感到高兴。

我相信你应该很清楚,有比赛就会有输赢。参加比赛不可能完全不在乎输赢;但输赢并不是一切,更不应该是一切。参加比赛,应该是以享受过程为目的,而输赢则只是这目的的副产品。

这次的比赛是由你发起,目的是为了让你的母校校友有机会通过切磋球艺欢聚一堂。这一点你应该是成功的。不过我看得出,你还是有些许的遗憾。身为赛会主办人,为了确保赛事顺利开始,你错过了与老同学一同聚在母校对面咖啡店一起吃早餐的那段欢乐时光。而午餐休息时间,你也因为职务在身,又错过了和老同学一起享用午餐的机会。我了解你的性格:你很珍惜你和老同学们建立起来的那份情谊。虽然你的嘴巴不干不净,得罪的人不少,可是这就是原本最赤子的你。我欣赏你,也不打算劝你改掉这个不算很大缺点的缺点。

信,写到这里,不打算再写了。留着将来再聊吧!希望你能赶快重新穿上跑步鞋,回到你熟悉的大自然底下自由慢跑吧!

保重,加油!

3 条评论:

云生 说...

哈哈,对我而言,这场比赛真的重在参与,但争取比赛第一欲望我从没放弃过!
加油GK,加油CH85,加油2016,明年再来过.

云生 说...

哈哈,对我而言,这场比赛真的重在参与,但争取比赛第一欲望我从没放弃过!
加油GK,加油CH85,加油2016,明年再来过.

Unknown 说...

输了比赛,赢了友情,CH85 更团结了,Give you 5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