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不听话

农历新年快结束时在一次慢跑中毫无预警下拉伤右大腿后肌肉,至今都无法认认真真地进行跑步活动。

原本两边膝盖就一直被伤病困扰纠缠,现又来个肌肉拉伤,这叫屋漏更逢连夜雨。

养伤期间偶尔会因为想跑步而不顾后果地去做点慢跑。不过,拉伤的肌肉终于渐渐不再疼痛了。

然而,当自己以为成功走出肌肉拉伤的折腾时,上星期六晚我又在缺乏训练的状态下去跑了一场半马,结果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左脚踝在不知不觉中竟然扭受伤了。

自己推测,也许是在跑步时担心又再拉伤右大腿后肌肉,又也或许是两边膝盖都还疼痛,所以在跑步时难免会有意无意地把重心偏放在左腿上,导致左脚踝在无意间承受了过多的压力而受伤了。现在走路是一瘸一瘸的。

清明节拜祭母亲时,大姐眼尖,看出我又受伤了。她叫我放弃跑步,不然她就要在拜祭时告诉母亲,说我不听话。

我一直以来总会给人一种“不听话“的印象,是吗?老同学甚至还用“顽固“来形容我,说我完全就不爱听人劝告。
我真的不听话吗?

我只想说,他人所认知的我,其实根本不是真正的我。我甚至怀疑,我是否就是那个真正的我?
虽然双脚一共带着伤,然而一有感觉伤势稍微好转,我就会忍不住穿上跑步鞋到街道去跑一跑。毕竟跑步对我,好处远比伤害多。没有跑步的日子,我会比较颓废。所以,就算有伤,就算有多少人出于关怀而劝告我停止跑步,我始终还是会很“不听话“。
不过,自从大姐对我唠叨之后,我在跑步期间变得很放不开,脑海一直响起大姐那句话:“我告诉妈妈,你不听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