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Feliz cumpleaños --写给阿政的信



政,

Feliz cumpleaños

爸爸选择在你23岁生日这天给远在美国加州的你写信。

其实,爸爸都不知道该在哪一天给你献上生日的祝福。当爸爸,妈妈和弟弟在槟城踏进517日时,你在加州还没过完516日。

今年你又要一个人在加州度过你的生日。孤身在异乡生活,难免比不上在家里那样安逸。然而,年轻人若能越早离开安乐窝,远离避风港,独立去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那么将来生存在这个世界的机会就越大。

家,一直都在,永远都在。你只是选择暂时离开,到外头去闯,去见识世面。偶尔累了,就回来家里歇一会,再重新出发。

你和爸爸一样,不怎么看重生日,有没有庆祝或祝福都无所谓。然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都不会忘记你的生日。要是你在家里,妈妈一定会为你做一个你爱吃的蛋糕,然后一家人陪你吹蜡烛,拍个照。弟弟一放学也会缠着你,你俩又要粘在一起度过一整天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不知不觉,当年的小瓜今天已经比我还要健壮高大了。你才刚结束大学第三年的课程,等着你的还有一年学士课程以及未知的研究生生涯。路,还很漫长。别急,孩子,就一步一步去实现你自己的梦想。别因为看到其他同学纷纷脱离求学的生涯而动摇了你的坚持。爸爸相信你的意志是牢不可破的。无论如何,爸爸还是想要告诉你,若是有一天你觉得累了,就姑且放慢脚步,甚至停下步伐,重新思考一下前路的方向。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你。

爸爸曾经告诉过你一句话,不知道你还记得吗?

“你是一条蛟龙,不应该把自己困在浅滩里,而应该腾跃上空,兴云作雨,矫健飞扬!”

其实,爸爸也没有要求你成为什么出色的人物。不过,爸爸真的不希望看到你,还有弟弟,将来只是成为苟且偷生的自私之徒。有机会为这个社会尽一分力,发一分光,就不应该逃避。

好啦,爸爸这一次就写到这里。记得,孤身在外,要懂得释放压力,有时间就跑步,学习静思冥想,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

爸爸爱你。

2017517
槟城。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政,你是一个那么幸福的儿子。难得有个父亲那么公开,那么开明,那么明理。 我相信你在遥远的国土,必定感受到爸爸的炙热关爱。祝福你。生日快乐! 前途无可限量。

汪锦贵 说...

老师,谢谢你对阿政的祝福。孩子是我和我太太带来这个人世,我有责任给他最好的呵护,只希望他,还有阿进平安健康,做他们最喜欢做的职业。

Qii 说...

您好,無意間從Anthony老師的部落格踏進這裡。你的文字很感動啊!淺白的文字帶出了濃濃的愛和思念。雖然不是您的孩子,我也只是個在吉隆坡工作的遊子。我相信您的兒子應該感動流淚了。祝福你的孩子生日快樂哦。